close

20150816_2502  

介紹第二天行程前,先放張早上起來,在門口發現的盪鞦韆,當然要去玩一下啦!

在這裡盪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。

附上眼睛張不太開但依舊美的堂妹照。

 

這間民宿不錯的地方是,老闆人真的很好,很健談~~

他們有跟附近早餐店合作,只要打電話去訂餐,可以打9折,還會送上門喔!

IMG_3074

附上菜單,而且吃起來挺不錯的!!

 

緊接著介紹第二天行程囉

蓮花池→鯉魚潭→壽豐老溪→雲山水→林田山→光復糖廠→

楓林步道→自強夜市

 

第一站- 蓮花池 ★

IMG_3104  

一開始聽到這名字,實在不是很期待...想說不過是一堆蓮花(?

不過一到那讓我驚豔了! 怎麼看去是一片紫!! ((平常不都是粉色? ))

也許是因為我大愛紫色~覺得好美阿~

而且當中還穿插著一些粉色、黃色做點綴,看起來十分吸引人~

 

IMG_3110  

近拍蓮花。

這裡主要是有兩個種蓮花的大池子,說大也不大,時間如果不趕,就能來走走看看囉!

 

第二站- 鯉魚潭 ★

IMG_3116  

很寧靜,也很美的湖畔。

在這裡可以踩船或是搭快艇,一人都是$150

因為我們很懶惰,就沒下去踩了,只在湖邊走路環湖,觀賞風景

 

IMG_3117  

剛好遇到紅面鴨的展覽! 好大一隻阿~~旁邊還帶著一群小鴨,真是可愛爆表!!

旁邊當然還有飯賣一些周邊商品囉。

 

IMG_3133  

接著因為太陽好大,口實在太渴! 就到了對面的阿嬤木瓜牛奶喝杯飲料~

((其實一開始是看到網路上有推才走進去的))

進去後,上面寫著不加糖!! 而且旁邊擺著木瓜,強調真材實料

因為堂哥戴牙套不能碰有加糖的食物,對他而言根本是一大福利~

一杯500c.c ,$50

結果,喝起來好甜好好喝啊!!!超讚的,讓人有種想續杯的衝動~

 

第三站- 壽豐老溪 ★★+半顆

IMG_3137  

這裡是司機先生帶我們撿玉石的地方

我們到的時候,這裡就已經有不少人了呢!

 

IMG_3136  

這裡的溪水真的很冰涼,腳一下去,全身的精神都來了!!!

大家都在這不畏陽光埋頭苦找~~連我們都待了1小時 ((哥哥們超級瘋狂啊!!))

後來反而撿更多的是看起來漂亮的小石頭XD 算是小收穫吧哈哈

 

第四站- 雲山水 

  IMG_3145  

這裡也是期待已久的地方之一。

之前在找地點時,搜尋雲山水,總脫離不了「仙境」兩個字!

所以當然要來這一探究竟~  

 

IMG_3156

到了這,一開始看到的是颱風的摧殘,回想起,台北的樹根本就倒一堆了呢~ 

雖然這裡也約莫一半的樹都彎掉了,但卻還是努力的撐在那!! 其實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IMG_3163

旁邊有座橋。

 

IMG_3150

也有可愛的龍貓

之後就是前往旁邊「有熊的森林」

說到底,不論雲山水或是有熊的森林都是民宿喔!

不過因為太美了,就變成景點供大家參觀囉!!!!

雖說住宿的價格不親民,但要預約還是要快,因為這裡是仙境阿~~

 

S__7651364  

途中都有著可愛的告示牌,看到熊一定要學一下阿XD

 

IMG_3188    

 

IMG_3196  

很可愛很可愛的民宿!!((內心大喊:好想住這阿~~))

 

這邊真的是很值得來的地方,但是這裡蚊子好毒阿> < 

明明噴了一堆防蚊液~卻還是被咬... 完全後悔穿短褲...

 

第五站- 林田山 ★+半

IMG_3254  

去逛林田山前,來吃這家聽說很有名的豬腳!

 

IMG_3253    

豬腳麵線 $120

他的麵線很Q,豬腳也很軟,很夠味!!

若跟台北的價格而言,CP質算高了吧!

((不過對於男生來講可能會有些吃不飽...))

 

IMG_3252  

豬腳便當(? $160

老實講覺得他的菜普普,以10分而言,大約7分吧!

但是他的飯超好吃~~不知道怎麼煮的,是越咬越香的那種!軟硬度也很剛好!

幫這道菜大大的加分。

 

之後前往林田山,因為當時我們是禮拜一去,休館

所以沒拍甚麼照...((不過印象之前來時挺熱鬧,還能看展覽喔!))

IMG_3255  

IMG_3264  

IMG_3277  

其實如果要認真走,認真逛,園區應該算大的,可以待個30分鐘~1小時沒問題喔~

 

第六站- 光復糖廠 

IMG_3290  

天色已經漸漸變暗,準備要下豪大雨。

 

IMG_3285  

這裡其實真的挺小,主要就是有幾間販賣衣服、食物的小店,陳立在湖的周邊

但是這裡最最最有名的冰淇淋,當然要好好嘗嘗!

冰價格大約都 $50

 

IMG_3286  

大堂哥點了招牌「醉香冰淇淋」,我點的則是「牛奶冰淇淋」

一拿到時,就覺得好滿足! 因為好大一個~~

先講講我的,一吃到嘴裡的感覺是,好綿好軟!!

而且它不會馬上化開,是很有口感的那種...牛奶味也好香...

((真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...比7-11好吃超級多!))

 

至於我大堂哥的冰呢...點了才知道原來他根本不喝酒...

((因為他從國外回來,看不太懂中文,所以情有可原囉!))

一開始超怕他覺得很難吃,因為我光在旁邊聞那酒味就快醉了XD

但殊不知,他竟然讚不絕口! 覺得這加進冰淇淋簡直美味至極~

 

好了,知道為什麼其實糖廠很小又沒甚麼東西,但為了冰還是給了四顆星!

有空一定要來吃吃看阿!

 

第七站- 楓林步道 ★+半

IMG_3291  

可以看見花蓮全景的平台。

雖說他是叫楓林步道,但其實根本沒步道可言~~

只是馬路! 而且是蜿蜒的上坡~ 騎車上來會累死那種XD

因為後來開始下大雨,本來可以看得更遠的風景也就沒了!

在這停留約5~10分鐘,走一小段後我們就走了

((蚊子真的可怕的多阿...讓人沒興致欣賞風景> <))

 

這裡離市區很近,如果開車,上山也不用很久,

如果天氣好應該能看見遠方的海吧~~~

 

第八站- 自強夜市 

講到自強夜市,我真的有說不完的激動啊!!!

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,要去逛夜市前,會做個功課

像我因為胃很小,吃不多,所以特別怕踩到地雷~~

但是我這次踩了不少啊!!!!!!!! ((超級激動、又很傷心))

我爬文的結果,幾乎都少不了這幾家

第一家烤肉串、林記燒番麥、蔣家創意官材板、妙不可言果汁、北昌大腸包小腸

 

而我後來終於知道原因了....因為自強夜市根本只有三條街吧(?

而且是很短的那種,數一數不知道總共有沒有30家店(?

但這不要緊,接著我要來說說我的尋找美食之旅...

IMG_3325  

 第一家烤肉串。

去的時候,覺得怎麼都沒人...一問下才知道,原來是直接點完後發號碼牌...

當時去問,他說至少要等40分鐘喔!!!

(( 心根本就涼一半了,應該是昨天排那包子,排到有點怕了...))

 

後來就想,改吃隔壁的烤肉串...

結果殊不知,吃到的感想是,那醬好鹹啊!!是我口味比較清淡嗎(?

反正就是不推,在這裡也不說名字了,因為總共也只有兩家...

下次一定要吃吃看第一家烤肉串啊!!!!

 

IMG_3323  

林記燒番麥。

一開始真的挺好奇,到底燒番麥是甚麼? 後來才知道!原來是烤玉米!!

心想也很久沒吃了,偶爾吃一次應該挺不錯~

結果,結帳時,它把我的玉米拿去秤重,後來說出價錢...

一聽到那價格,我整個人真的是愣了三秒... $71 $71 $71

到底為什麼一枝玉米要71元啊!!!! 但為了我的面子還是買下....

並開始期待它會是一隻非常好吃的玉米,其實是催眠自己?

 

IMG_3322    

拿到後,滿懷期待的品嘗。

其實他的玉米是很軟的那種,他主打水果玉米,是我愛的!

但是那個醬...實在太鹹了啦!!讓人難以入口> <

結果就自行想像......

 

IMG_3316  

蔣家創意官材板

這家是一進夜市,第一個看到大排長龍的店。

 

IMG_3319  

看它的顏色,好金黃酥脆的感覺。

吃起來也是超讚的! 那個肉不會很鹹,咬起來很軟,配外面的麵包剛剛好!也不會難咬!

 

IMG_3315  

妙不可言果汁

這家越夜人越多啊!  喝起來的感覺其實普普...因為感覺得出有加一些水...

但是因為價格便宜也就會欣然接受吧!

 

IMG_3331  

北昌大腸包小腸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感覺這家沒甚麼人(? 但是還是去買了...

((其實有吃其他不列在名單上的食物,但真的都普普阿> <))

之後雖然是堂哥吃! 但是他說意外的好吃呢!!大推

 

以上就是在自強夜市吃的,因為爬文總說美食天地,但真正來吃卻小失望...

有些後悔沒去補吃鵝肉先生還有戴記扁食阿阿阿!!

 

接著來補充介紹一下,司機帶我們去吃的炸彈蔥油餅~

IMG_3308  

雖然說這家不是那間排隊排很長的,但真的好好吃啊!!

 

IMG_3304  

它的皮炸得很酥很脆,中間一咬下去,熱熱的蛋液馬上流出來~

雖說我不敢吃半熟蛋,但它實在搭配得太好了,讓我還是克服恐懼吃下去。

真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。 大推

 

最後要離開花蓮前,我們當然要買些食物回家孝敬!

IMG_3346    

源發食品廠

看起來店面並沒有很大間,也沒有多餘的廣告

可是價格真正很實在,一包麻糬,12還13顆,$100

而且老闆娘可是都大方開給你試吃! 滿意了再買喔!!

其他像是鳳梨酥、蜜地瓜,也都好便宜呢~也好好吃!!

害我不自覺買了5包XD

 

以上,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就介紹到這囉^^

arrow
arrow

    Cand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